第G04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梧桐办事处核酸检测流动车“招手即停”
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碗特殊的“长寿面”
“志愿红”闪耀 彰显央企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碗特殊的“长寿面”

本报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5日晚上6点,在温暖的歌声中,高新环保公司的曹国辉迎来了37岁生日。牛奶、方便面和小面包堆起“生日蛋糕”,一碗泡面加一个水煮蛋就是“长寿面”。在同事们的祝福声中,他吹灭了“打火机牌”蜡烛。曹国辉手捧着这碗特殊的长寿面,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这也是他在抗疫一线奋战的第26天。

一周前,高新环保公司根据上级要求,紧急组建了一支防疫消杀突击队。作为一名老党员,曹国辉接到了前往郑东新区防疫项目驻地开展消杀工作的任务。他没有丝毫迟疑,和同事们收拾好行装就出发了。几天来,防疫消杀突击队服务高效、执行有力,每天都能按时完成当天的消杀任务。

得知当天是曹国辉的生日,同事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心为他准备了这场简单却温馨的生日仪式。头上的生日帽是用纸箱剪的,手里的长寿面是开水泡的,但曹国辉说,这满满的祝福和仪式感让他的心里暖暖的。

吃完长寿面,曹国辉和同事们又赶紧收拾装备,开始了当晚的工作。他们的任务主要在晚上进行,面对每天几百个房间的消杀,曹国辉和同事们分组协作,身着密闭防护服,常常忙到凌晨两三点。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阎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358 2022-11-09 00:00:00 三 一碗特殊的“长寿面”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