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暖心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五龙口村防疫一线:凡人英雄 默默坚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龙口村防疫一线:凡人英雄 默默坚守
近百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楼栋各单元
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及时分送购买物资,及时解答各种咨询

“疫情不退,我不退!”在抗疫一线,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村民默默坚守,近百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楼栋各单元挨家挨户登记村民信息,逐层逐户上门核酸,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及时分送村民各平台购买物资,及时在微信群内为村民解答各种咨询。他们是“逆行者”,也是一个个普通人。正是这一个个凡人英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记者 孙庆辉 方宝岭

通讯员 王茜 文/图

坚守“疫”线 小区里的“先锋队”

11月1日,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香馨园小区被列为高新区高风险地区,周边被划为临时管控区。作为拥有1600余户共近4000名居民的大体量小区,封控后,核酸检测在哪里做、基本生活问题怎么办……

“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员转运、追阳和流调问题。”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禹志远坐镇五龙口香馨园一线指挥,经常半夜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关注人员流调、排查、追阳和转运情况,做好群众物资保供和舆情处理,保障好五龙口防疫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转,维护好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物资已到大门口,志愿者可以过来现场清点、核对了。”来自石佛办事处下沉干部张志永正在志愿者工作群发布信息。在成立小区的志愿服务队里,他负责组织协调相关事宜,每天在群里安排志愿者有序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我们应该做的。”据办事处下沉五龙口干部王青介绍,从集结力量后按照楼组分工、挨家挨户通知,到指导大家有序开展工作,再到现场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采样,物资购买、配送,居民们都予以理解和配合,让整个核酸筛查工作有序顺畅。

还有石佛办事处下沉一线的工作组,协助五龙口村党委做好追阳数据统计和电话排查流调等系列工作。

当前,香馨园小区还在持续封控管理中,志愿者的服务仍在继续。

坚守“疫”线 小微大爱绽芳华

“群众保供的物资是否已准备好,大家辛苦一下尽可能早些送到村民家中。”在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党委书记吴秋锋的带领下,所有人员都要求穿防护服,工作人员全部佩戴N95口罩……11月1日早6时,吴秋锋一边接打着电话,一边和他的“战友们”赶赴小区,现场开启忙碌的一天。

吴秋锋告诉记者,自排查中发现2例感染者以来,五龙口村“两委”工作人员都是连夜加班,一线奋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睡的是地铺,吃的是方便面,一直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日夜忙碌着。“对得起大家,却愧对了自己的小家,每天吃住在办公室没回过家,妻子也在防疫一线工作十分繁忙,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吴秋锋只是所有村“两委”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缩影,面对人民的生命健康,当“小爱”与“大爱”发生冲突时,他们都坚定地选择了“大爱”,毅然决然站在了抗疫一线,竭尽所能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守“疫”线 默默无闻的“守门员”

五龙口村香馨园小区是高风险地区,五龙口村纪委书记宋乃龙、五龙口村二组组长郁亚普主动要求承担香馨园小区一号楼两个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两人逐一上门开展核查工作。

香馨园一号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实施“一扫三查一问、分类管控”的措施,做到“每户必查、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宋乃龙说:“虽然大家都很辛苦,在这事关人民生命安全的特殊时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据悉,五龙口村作为华强广场周边的主要村落、主要互通路口,防疫工作压力巨大。

坚守“疫”线 社区人的勇担当

“大家速度快点,尽快按要求清零转运到位……”11月6日凌晨2时,五龙口村党委委员孟士豪还在忙碌着。他主要负责“追阳”及转运任务,还在居民微信群里解答群众咨询,在核酸采样点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卫生清理,耐心引导居民扫码,劝导居民不要聚集……这样的工作一直要持续到深夜。

疫情防控期间,石佛办事处及五龙口村“两委”这些基层工作者们顶着巨大压力咬牙坚持,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担当,让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是冲锋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防疫一线人员的勇敢与担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379 2022-11-09 00:00:00 三 五龙口村防疫一线:凡人英雄 默默坚守KeywordPh近百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楼栋各单元
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及时分送购买物资,及时解答各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