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3
“三个一”模式筑牢战“疫”防线
疫情管控有温度 帮助居民就医解危急
“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党建引领
“三起来”助推疫情防控见成效
同心抗疫 志愿者们坚守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个一”模式筑牢战“疫”防线

本报讯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紫荆山南路街道迅速行动,落实“三起来”活动要求,发挥党建引领的“主心骨”作用,精准施策,探索实施“三个一”模式,筑牢战“疫”防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面旗”树起来,提升防控向心力。街道党工委、各社区(村)党组织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成立临时党支部127个,建立党员联系户制度,动员500名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楼院值守、隔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当好冲锋一线的“战斗员”、群众工作的“劝导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为民解难的“服务员”。

“一个阵地”建起来,提升防控战斗力。街道实行领导干部包片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阵地”和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区域优势,20个社区(村)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一线作表率”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统筹近60名市直、区直下沉人员党员志愿者,就近在工作地或居住地线上报到,根据每名党员实际,编组设岗定责,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服从街道社区(村)党组织统一调配,充实一线防疫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一道门”守起来,提升防控保障力。“你好,进门前请出示下健康码。”“你好,请保持间距,有序排队。”街道各个楼院内随处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5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佩戴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主动亮身份、冲在前。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薛新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409 2022-11-09 00:00:00 三 “三个一”模式筑牢战“疫”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