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N08
白武涛:日夜奔忙守护万家灯火
十八里河街道 抗疫“夫妻档”演绎别样浪漫
金岱街道 上阵兄弟兵 共同抗疫情
退役教授邹良慧: 军魂心中铸 共度夕阳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八里河街道 抗疫“夫妻档”演绎别样浪漫

本报讯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夫妻档”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挺身而出投入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友”。十八里河街道小王庄社区书记于睿辉与百合社区党支部委员卢倩就是这众多夫妻中的一对,两人在不同的岗位,各自坚守,并肩演绎别样浪漫。

于睿辉身为小王庄社区疫情防控总指挥,统筹安排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每天奔波于辖区内的各个卡点、核酸检测点,经常工作到半夜,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脚步遍及社区的每个角落。他还是社区群众的大家长,心系每一位居民,特殊时期,还不忘一些特殊群体,建立爱心帮扶小队,对于社区里的空巢老人、残疾人进行帮扶,为他们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卢倩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和医生一起为居民上门做核酸,不仅要为居家隔离户做好服务,还要为居民做好生活所需的服务及政策解答。接不完的电话和处理不完的事情……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每天17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使她经常嗓子沙哑到说不出话来。但面对疫情肆虐,她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夫妻二人在不同的社区工作,经常是多少天都见不了面,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卢倩说:“身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要站出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群众做服务,这点苦和累都不算什么,并且孩子还以我们为榜样,所以,我们认为很值得。”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周双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434 2022-11-09 00:00:00 三 十八里河街道 抗疫“夫妻档”演绎别样浪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