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精准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点 逐步扩大返岗复工企业范围
以“三起来”活动为载体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快构建社会治理体系 激发基层内在生机活力
助力河南航天早日进入航天科工集团第一方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点 逐步扩大返岗复工企业范围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民生保障、高效追阳、风险点管控、社会面清零、企业闭环管理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有序恢复,风险点精准管理,服务有力加强,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企业返岗复工、闭环生产的规模数量逐步增加,整体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但个别居民楼院、流动人员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追阳”为牵引,以社会面清零为主攻方向,动态调整防控策略、防控战术,精准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点,逐步扩大返岗复工企业范围,积极主动、科学精准、双线嵌合、高效统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全面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涉疫小区、楼栋和企业闭环管理服务为重点,持续深化“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筑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用好用活基层网格化治理平台,“一元”带动“多元”发力,切实解决好服务保障“最后一百米”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民生保障,不断完善提升物资保供、城市运转体系,畅通社情民意,强化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通过网络、热线电话、市长信箱等渠道反映的看病就医、采买采购、转码解封等实际问题,要事不过夜、限期解决,切实让群众满意安心。要进一步高效“追阳”清零,健全完善10类重点人群12小时“追阳”机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快检、快隔、快消、快放,环环相扣、日清日结,快速圈住传播源、切断传播链。要进一步加强精准管控,按照规范标准动态推进“降级”“解封”,该管的坚决管到位、该放的坚决放得开,有力有序恢复城市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稳抓实“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逐步有序恢复写字楼、生产性服务业等生产经营,多措并举为企业解难纾困,全力以赴稳生产、稳增长。要进一步抓好流动人员管理,围绕货运物流、快递配送、“五小门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加强精准管理,强化健康监测,优化服务保障,坚决守牢“三道防线”,确保社会面安全有序。

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699 2022-11-11 00:00:00 五 精准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点 逐步扩大返岗复工企业范围KeywordPh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