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垃圾规范及运输管理
前程办事处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落地
赋能提质 实干担当 推进教文体事业成高原起高峰
九龙办事处 稳步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质效
经开区建设局 抓好工程质量监督 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垃圾规范及运输管理

本报讯 路面巡查、岗亭执法、远程监控、工地蹲守……在打击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过程中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种执法手段,实现从工地源头到运输路线的全程监管。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卡,严格排查建筑垃圾道路运输工作,并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讲,于源头提高思想认识,实现执法普法“双管齐下”;“三岗”实现全方位监管覆盖,分别设立建筑垃圾执法勤务岗亭、出土工地城管监督岗、在违章易发区域和重点地段不定时设岗,在各岗亭推进智慧管理,运用综合指挥平台、工地远程监控视频、执法岗亭远程监控智慧系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远程监管,提升执法效能,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各环节上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联系协调,搭建载体出实招,溯源刨根再发力,不断促进执法方式的创新和严格执法的约束性和震慑力,促进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合规运行,同创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

通宵守、不定点,重点查、全面治。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节假日期间值守于工地门口,紧盯每辆运输车辆,在严防严控中,确保工地渣土运输规范作业。

为建立渣土车管理长效机制,严厉查处渣土车运输弃置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按比例配备各出土工地值守人员,每日负责车厢内渣土清理,为驶出工地的渣土车“修边幅”;具体聚焦凌晨3点后渣土车易出现违规操作的现象,在确保车辆冲洗干净、无超高超载、车厢内渣土夯实等要求后予以放行。在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施工方互相配合下,建筑工地均能做到渣土车“干净”上路作业,跑起来更加“守规矩”,促进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出行、生活环境。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20 2022-11-11 00:00:00 五 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垃圾规范及运输管理KeywordPh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