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生产防疫两不误 企业运转不停摆
疫情防控不放松 企业服务“不打烊”
公交车长“原地上岗”: 哪里需要我们 我们就往哪里去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湖办事处构建“线上+线下”闭环供应链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亚太社区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机制,全力做好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为群众守好“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

夯实责任,成立“办事处、社区、小区、保供单位”四级联动保障体系。建立科级干部分片包干制度。19个社区分别建立以分包科级干部为组长的保供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落实物资保障工作。社区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志愿者、办事处干部共同组建以小区为单位的保供工作组;划定保供企业白名单。办事处将辖区5家农贸市场、4家大型商超、33家超市便利店,划定为保供经营主体白名单企业;形成“点对点”配送体系。每家企业分区域就近供应相应社区物资,实现“点对点”配送,同时加强对保供单位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和监督,最终形成“办事处、社区、小区、保供单位”四级联动的物资保障工作体系,解决了保供物资“进不来”居民小区的问题。

创新方式,“线上+线下”构建闭环供应链。充分利用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开展线上下单服务。社区每日定时创建接龙订单,由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订单进行分楼栋排序整理。保供单位根据社区提交的订单按照楼栋分发给各商户,在订单分拣打包后每日定时定点配送至小区门口,按楼栋号标识标牌摆放,圆满解决保供物资“不能分”的问题;建立“5岗轮动”机制,线下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红马甲志愿岗”,挑选年轻力壮的志愿者,负责在小区门外将各楼栋的物资装车、卸载、转运,同时联合物业保安,协助维护秩序。“大白志愿者岗”,将装好车的物资,分单元推送到小区门口交给本楼院内的封控志愿者。“封控志愿者岗”,将分类好的物资运送至各单元门下。“前线志愿者岗”,由本单元的志愿者,按户将物资分别上门派送给居民。“机动志愿者岗”,由临时党支部的委员上门为密接者、封门户配送物资。志愿者“五道岗”机制形成了规范化的“流水线式”配送模式,实现了保供物资“全送达”的目标,更避免了小区内部交叉感染风险。

建立政策咨询服务。社区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解答居民有关政策咨询、服务保障等方面问题,由各楼栋长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后上报社区网格长。各网格长根据汇总意见每日进行沟通交流,采纳居民提出的好建议、好办法,改进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21 2022-11-11 00:00:00 五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KeywordPh明湖办事处构建“线上+线下”闭环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