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千方百计 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身先士卒 昼夜坚守在一线
医者仁心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坚守“疫”线 生日祝福很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永瑞
身先士卒 昼夜坚守在一线

本报讯 疫情发生后,航空港区洧川镇党委书记李永瑞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不分昼夜,忘我工作,每天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尽力把细节做到尽善尽美。

“镇机关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现在正是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是考验我们班子成员的责任和使命的时候,我们要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确保这项工作万无一失。”李永瑞开会时说。

他积极率领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昼夜奔波在辖区G240、X025和37个村疫情防控服务站点、督查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推进、规范场所消杀、了解推进疫情防控举措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出指导意见,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举措做深做实,使全镇形成了“党委+支部+党员+志愿者”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

在每次疫情防控日研判会后,不论时间多晚,他都带领班子成员到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每天晚上,李永瑞在工作笔记本上详细总结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然后对第二天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策划和安排,确认没有遗漏。

李永瑞用行动影响和感染了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全镇40余个疫情防控服务站8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齐心协力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宿。大家恪尽职守、彰显担当,严格、细致、周到地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看住“入口关”。

针对各村反映出基层疫情防控难点,李永瑞迅速安排人员调来物资,并开展专题防疫知识培训、落实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开展多轮重点人员摸排,解决难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李永瑞坚持每日穿梭在各村之间提醒各项工作落实,结合日常摸排资料,迅速确定相关人员信息,以快制快,加快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水田 王美 李清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66 2022-11-11 00:00:00 五 身先士卒 昼夜坚守在一线KeywordPh李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