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千方百计 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身先士卒 昼夜坚守在一线
医者仁心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坚守“疫”线 生日祝福很暖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胡贵军
坚守“疫”线 生日祝福很暖心

本报讯 “贵军叔,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是吗?我都忘了。”11月5日,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胡岗村,正在喷洒消毒剂的胡贵军抬起头来,笑着回答说。

11月5日是胡贵军54岁生日。生日是每个人的重要日子,但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的老党员胡贵军,居然把自己的生日忘记了。

疫情防控中,胡贵军积极响应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的“三起来”活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主动承担起了全村消杀、送菜、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每天一早,胡贵军都穿着防护服,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穿梭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对公共区域和楼栋消杀。每天,经他喷洒的消毒液有200多斤。因为常与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剂接触,他手上多处出现开裂和脱皮,但他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叫过一声累。

把整个村消杀一遍后,他又协助核酸检测维护秩序、采购群众生活物资,并逐一将物资送到群众家中。疫情防控一个月来,一天到晚,他像永不停歇的钟表,为防疫而忙碌着、奔波着。

晚辈们的一声“叔,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让他的眼睛红了。回想起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大家还记着他的生日,令他非常感动。在他听起来,一声“叔”的生日问候,是那样的亲切、温馨,这是送给他的特殊生日“礼物”。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79 2022-11-11 00:00:00 五 坚守“疫”线 生日祝福很暖心KeywordPh胡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