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中牟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Z
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中牟县姚家镇春岗村 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郑州慈善日”慈善捐款与救助支出公示
党旗引领聚力量 共克时艰显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姚家镇春岗村 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本报讯 近日,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全国396个村镇入选,中牟县姚家镇春岗村榜上有名。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指由农业农村部认定,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联农带农紧密,基本实现产村、产镇融合发展,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行政村和行政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对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姚家镇春岗村入选的是草莓产业。春岗村草莓种植始于1999年。近年来,春岗村在持续巩固草莓种植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业观光采摘、农业教育科普,走出了一条农业种植带动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新路,为全镇乃至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本。2019年10月,春岗村的“春峰”牌草莓被评为全国名牌农产品,2021年,入选为河南省“一村一品”项目。记者获悉,今年全县草莓种植面积共2.58万亩。随着冬季的来临,中牟草莓已开始批量上市。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鲁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787 2022-11-11 00:00:00 五 中牟县姚家镇春岗村 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