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32强巡礼
“铁血战车” 为雪耻而来
冲劲十足的 “加勒比海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德国
“铁血战车” 为雪耻而来

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德国队创下了一个多年罕见的纪录,小组赛1胜2负,早早出局。这是他们参加世界杯历史上少有的耻辱,尤其是当时他们的身份是“卫冕冠军”。德国队之所以强大,在于他们的稳定性,这支队伍会有起伏,但不会长时间沉寂。时隔4年,勒夫换成了弗里克,德国队依然是那辆铁血战车。雪耻?那是当然的。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8次进入世界杯决赛

我们之前盘点某支球队,过往进入决赛圈的次数是一个重要数据,到德国队这儿,则可以把“圈”扔掉——他们单单是进入决赛,就高达8次,这甚至比绝大多数球队进入决赛圈的次数都多。8次当中,他们4次获胜,胜率50%,世界杯上封王的次数仅次于5星巴西。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从2002年到2014年,4届世界杯,他们无一例外全部杀入四强,其中2014年更是在足球王国巴西的本土捧起了冠军奖杯,而且在半决赛还留给了巴西人一个7∶1的巨大尴尬。

但事情在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有了急剧转折,小组赛他们与墨西哥、韩国、瑞典分在一组,看上去难度不大的赛程却让他们打出了“新高度”,先后输给墨西哥和韩国,黯然出局,勒夫也遭遇了执教10多年来少有的口诛笔伐。这么惨淡的成绩,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卫冕冠军魔咒”能够解释的,队伍新老交替是主要原因,勒夫放弃德国人擅长的速度、力量、对抗,硬要学习西班牙的“Tiki-taka”,被指画虎不成反类犬。

主教练成绩可谓光芒夺目

弗里克在俱乐部主教练位置上的成绩可谓光芒夺目,2019年临危受命接手拜仁慕尼黑,当赛季率队连拿德甲、欧冠、德国杯、德超杯、欧超杯和世俱杯6座冠军奖杯。以这样的成绩和履历,弗里克接手国家队可谓众望所归。

弗里克治下的德国队不再像勒夫时期那么勉强地去模仿传控,而是回归了快速、强硬、严谨的传统。现在的德国队仍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既有诺伊尔、穆勒这样的老将压阵,也有基米希这样的中生代,还有年仅19岁的超新星穆西亚拉。对比鼎盛时期,现在德国队整体“星味儿”不足,尤其是缺少像克林斯曼、克洛泽这样的神锋,要知道这可是“铁血战车”最重要的攻坚力量。不过,之所以能够在世界杯上长久保持稳定的状态,德国人依靠的不只是某一位巨星,而是团队,是纪律,是经验,是精神,这些形成了伟大的传统,只要不再出“幺蛾子”,德国队不会继续让粉丝们失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835 2022-11-11 00:00:00 五 “铁血战车” 为雪耻而来KeywordPh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