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殷墟甲骨文直接证实“商”王朝的存在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 将于11月16日对外开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 将于11月16日对外开放
博物馆东西两侧的汉字公园将于同日开放
中国文字博物馆内部展示图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供图) 记者从中国文字博物馆获悉,该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将于11月16日对外开放。

中国文字博物馆坐落于甲骨文故乡安阳,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该馆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主体馆,于2009年11月16日开馆。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89.4亩。续建工程占地175.4亩,建筑面积68300平方米,包括文字文化演绎体验中心、文字文化研究交流中心、人防工程等三部分,主要满足博物馆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等功能需要。

续建工程的专题陈列展示分为“字里乾坤”“字书琼林”“汉字民俗”和“书苑英华”四个专题展,涉及青铜器、拓片、墓志、瓷器、书法作品等各类展品600余件套。专题陈列以文字为媒介,侧重文字应用体验,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展览形式进行展陈设计,是对主体馆基本陈列的有力补充和拓展,将与基本陈列共同构建起系统完整的中国文字文化展陈体系。

汉字公园位于中国文字博物馆东西两侧,占地面积214亩。汉字公园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将汉字文化的多维度表达方式融入景观设计中,形成“汉字之源”“汉字之变”“汉字之趣”“汉字之美”“汉字之韵”“汉字力量”六个汉字文化展示园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4837 2022-11-11 00:00:00 五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 将于11月16日对外开放KeywordPh博物馆东西两侧的汉字公园将于同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