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发展“一盘棋” 融合“一家亲”
决定向地方派出督导工作组 促进已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落地
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 不是博弈棋局
今年1至10月全国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比例为86.3%
两部门推出16条金融举措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发言人:
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 不是博弈棋局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不是博弈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对话交流,促进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近日在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印尼很荣幸同中国和美国成为好朋友,同时与中美两国保持着友好关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赴印尼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同佐科总统举行会晤,就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印尼高水平战略合作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精诚合作的典范。

“印尼防长的表态体现出,地区国家普遍追求开放包容、反对选边站队。”赵立坚说,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不是博弈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对话交流,促进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251 2022-11-24 00:00:00 四 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 不是博弈棋局KeywordPh外交部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