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金融机构要为“养老钱”保值增值
美国超市发生枪击事件 致数人死伤
禁止群租写入上海地方立法
我国海上风电再突破
德博物馆大量古金币失窃 价值数百万欧元
正牌总统被冒牌总统骗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正牌总统被冒牌总统骗了
波兰证实总统被骗与“冒牌马克龙”通话

新华社电 波兰总统府22日证实,上周与总统安杰伊·杜达通电话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其实是个冒牌货。对方发布的通话内容显示,对于先前西方媒体渲染的所谓“俄罗斯导弹袭击波兰边境”事件真相,波方似乎一开始就心知肚明。

波兰总统府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明,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赫鲁别舒夫县15日发生爆炸后,杜达同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通话讨论该事件。其间,一个自称是马克龙的人打来电话。“杜达根据对方谈话的方式意识到,这也许是一个骗局,便挂断了电话。”

专搞这类恶作剧的俄罗斯喜剧演员组合“沃万和莱克萨斯”事后向法新社记者证实,那通电话确是其所为。他们还把对话内容制作成视频,发布在俄罗斯视频分享网站RuTube上。

视频中,一名带有浓重俄罗斯口音的人自称马克龙,同杜达讨论了波兰边境爆炸事件。

“你好,埃马纽埃尔……谢谢你打来电话。你或许清楚,形势非常困难。”杜达在电话中说,爆炸由一枚导弹引发,“我们不知道是谁发射的”,正在等待调查结果。“埃马纽埃尔,相信我,我格外谨慎。我没有责怪俄罗斯人……我不想同俄罗斯开战。”

“沃万和莱克萨斯”由俄罗斯人弗拉基米尔·库兹涅佐夫和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组成。两人多次上演“名人来电”把戏,曾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国已故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英国音乐人埃尔顿·约翰、时任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英国哈里王子等人“中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275 2022-11-24 00:00:00 四 正牌总统被冒牌总统骗了KeywordPh波兰证实总统被骗与“冒牌马克龙”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