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中牟县上榜全国“双百强”
书记当群主帮助菜农卖菜
3个学生住进家 老师辅导学习又“当妈”
新密千人驻企助力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书记当群主帮助菜农卖菜
中牟韩寺镇目前已售菜1500余吨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李众 薛永钰)“今天各村售菜情况咋样,大家各自在群里报一下。”“春水东路高速路口附近还有大量蔬菜,大家可以派业务员去发发宣传单。”每天早7点和下午5点左右,中牟县韩寺镇各个工作群、商户群、村民群内总能看到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魏玮发来的消息,或询问,或指导,或点赞。

“卖菜书记”线上搭销售平台

“从10月份疫情防控到现在,为了让全镇近5万亩优质蔬菜卖得出、卖上价,魏书记化身‘卖菜书记’,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卖菜难题。”韩寺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郭赵全告诉记者。

作为重要蔬菜产区,韩寺镇进入11月份,白菜、萝卜、包菜、花菜大量上市,草莓、生菜、芹菜也压茬生长。受疫情影响,前来收菜的外地客商锐减,群众前往万邦等批发市场交易又具有防疫隐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魏玮牵头成立了“韩寺镇三农经济发展”平台,成立了“三农经济发展助力群”“农业委员信息群”等多个信息沟通群,她既当管理员又当信息采集员。百余名蔬菜经纪人、农业合作社、果蔬分拣企业线上入驻,发布采买信息,主动扶危助困;268名村级信息员每天收集当日菜品种类,动态上报信息。在她的努力下,线下“面对面”交易变成了线上“点对点”售卖,打通了蔬菜交易信息共享“最后一公里”,销路不畅问题有效缓解。

蔬菜和爱心走进千家万户

在她的牵头对接下,东森分拣中心、润泽农牧、古城村合作社、马家村合作社、大李庄村合作社先后向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经贸学院、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建设银行、郑州银行、招商银行、中牟县中医院等单位捐赠优质蔬菜10余万斤,既让困难群众蔬菜卖个好价钱,又把韩寺人的大爱情怀送到抗疫一线,送到千家万户。

11月22日下午6点,魏玮又在群里统计起了各村助农纾困情况。“润泽农牧,今天两批蔬菜3万斤,配送中原区各街道办事处。”“大李庄村今天给社区运送蔬菜礼包4000包,共计5万多斤。”“东森分拣中心今日收购8吨精品蔬菜。”……

据不完全统计,韩寺镇目前已售菜超过1500多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289 2022-11-24 00:00:00 四 书记当群主帮助菜农卖菜KeywordPh中牟韩寺镇目前已售菜15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