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2022卡塔尔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超长补时会成常态吗?
C罗和老板谈崩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C罗和老板谈崩了

夜半三更,点灯熬油,独守客厅连着看了两场0∶0,内心的搓火儿自不用提,其间再不断被安利各种无趣的广告,那种感受怎么说呢,暖气基本上是用不到了。

据说中国企业是这一届世界杯的最大金主,在卡塔尔,19家中国品牌鏖战,中国制造更是无处不在,但对于营销热怎么没有太强烈的切身感受呢?以往的大赛期间,总还是能看到一些有趣温暖的广告短片呢。肯定不会光我一个人注意到,央视插播的广告里,帮人找工作的单位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我没有什么经济学专业知识,但却产生了隐隐的焦虑。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找对象很容易,那婚恋网站就没必要存在了,对吧?只能感叹,现在年轻人真是不容易。也庆幸自己还拥有着天天码字的机会。

有些事儿真的挺玄,沈腾隔一会儿就胡子拉碴地出来跟你说,他“喜欢点球,因为直接”。可好么,世界杯踢了三天,天天都有点球,8场比赛有5场出现点球。没有做过数据统计,但凭个人观感,这样的频次是偏高的。你那么喜欢点球,考虑过因为点球被扳平的美国队的感受了么?考虑过虽然打进点球最终还是输了的梅西的感受了么?还有得到点球却没罚进的莱万的感受了么?34岁的莱万,脸上分明已经写满了沧桑,可怜这个在俱乐部进球如麻的神锋,到现在在世界杯上进球记录还依然是零。

说起点球,昨天中超赛场上也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儿,嵩山龙门和武汉长江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卡兰加和卡里略两个外援抢罚点球的场面,注意真的是“抢”,而不是“抢着”。最终还是由制造了点球的卡兰加亲自主罚,些微尴尬的是,他没罚进,好在没影响最终取胜。但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终归不能算和谐。

要抢的不光是点球,还有头条。前脚梅西因为阿根廷输球直上热搜,几个小时后C罗就因为和曼联正式分手霸屏。果然是“绝代双骄”,绝不能让一个人独美。C罗和曼联之间存在龃龉由来已久,C罗也属于“霸道总裁”序列,当然是可以和老板直接谈的,结果很明显:谈崩了。

毫不意外,带领沙特赢下阿根廷的勒纳尔火了,国内媒体还找到了他20年前在上海中远当助教时的照片。勒纳尔的成长过程非常励志,球员时代成就不高的他不到30岁就退役了。然后为了考教练证,他一边白天做清洁工,一边晚上跟俱乐部训练。就这么慢慢走上执教岗位,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从俱乐部队再到国家队,赞比亚、科特迪瓦、摩洛哥,他之前带队拿过非洲杯冠军,也参加过世界杯,20年间经历了9个国家,最终在卡塔尔名扬天下。

勒纳尔的故事告诉我们:找工作,得先跟自己谈谈。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304 2022-11-24 00:00:00 四 C罗和老板谈崩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