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救治急危重症患儿 儿童应急过渡病房应接尽接
郑州智慧法院 网上办案“不打烊”
省商务厅多措并举助农卖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救治急危重症患儿 儿童应急过渡病房应接尽接
已救治106名急危重症患儿

作为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妇女儿童医院,疫情期间,郑大三附院尽全力保障群众就诊需求。针对急危重症患儿的救治,医院在兼顾院感防控和诊疗工作的同时,在儿内科成立儿童应急过渡病房,确保患儿生命健康。截至目前,该院过渡病房已救治106名急危重症患儿。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通讯员 何剑烁 文/图

从筹建到收治患儿不到24小时

10月30日,针对群众实际需求,郑大三附院开始着手筹备儿科应急过渡病房。在医院的统筹安排下,儿内科统一协调,整合资源,临时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医护人员团队。感染性疾病科应急病区、发热门诊主任杨玉霞,感染性疾病科应急病区护士长冯娜带领科室人员临危受命,克服困难入驻。郑大三附院副院长王军对她们说:“有任何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科每天到病房现场指导院感防控。发热门诊护士长骆雅坤表示:“处理各种应急情况我们有经验,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儿童应急过渡病房从筹建到收治患儿只用了不到24小时。“是小小(化名)家属吗?这里是郑大三附院,您的宝宝住上院了吗?还要来住院吗?”“来来来!我们来!”10月30日晚上,一名妈妈得知女儿可以住院治疗时,激动地哭了起来。

毫不犹豫接诊密接患儿

11月5日,儿童应急过渡病房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小宝宝。孩子4个月大,是孕29周出生的三胞胎老大,不幸的是她的两个弟弟已经夭折。出生1个多月,孩子在外院做了脑积水手术,不得不再次面临手术。由于无法在原来的医院住院,家属几经打听找到了郑大三附院。尽管孩子居住的小区属于疫情高风险区,儿童应急过渡病房收治的大多是儿内科患儿,杨玉霞还是考虑到患儿情况特殊,脑积水耽误不得,迅速安排收入病房。后来宝宝排除新冠肺炎后转入神经外科,11月8日顺利进行了手术。

11月11日下午,儿童应急过渡病房的电话再次响起。发热门诊接诊了一个红码、密接患儿。这个12岁的患儿腹痛20多天,头痛头晕2天,走路都费劲,需要住院。值班医师张瑞杰立刻通知护士准备好房间,做好防护。杨玉霞表示:“即便是密接,只要需要,我们儿童应急过渡病房也要为确保宝宝的安全而‘战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767 2022-11-29 00:00:00 二 救治急危重症患儿 儿童应急过渡病房应接尽接KeywordPh已救治106名急危重症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