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东区抗疫一线 有群最美“摆渡人”
关爱特殊群体 爱心蔬菜包送到家门口
流动核酸检测车服务群众“零距离”
采摘打包送菜上门 党员干部当起“跑男”
金水区全覆盖消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方便特殊居民就医 “爱心应急车队”接送
东区抗疫一线 有群最美“摆渡人”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陈海潮 通讯员 王君颜 文/图)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辆辆张贴着“特殊群体爱心接送”字样的私家车为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花胡庄社区的街巷增添了一股暖流。这些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爱心车队成为抗疫一线最美“摆渡人”。

近日,为减少特殊就医需求群众的等候时间和外出疫情传播风险,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花胡庄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长军,与社区党委书记协商组建“爱心应急车队”,专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解决“出行难”“看病难”等问题。

“我腿脚不方便,自己开不了车,去做化疗非常麻烦。给社区打电话说明情况后,爱心车辆立马就来了。志愿者还陪着我一起去医院做了化疗,我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他们。”一名接受接送服务的居民说。

自10月疫情发生以来,刘长军不分昼夜坚守岗位,轮转在社区的各个卡口上。爱心车队组建后,社区和爱心驾驶员通过对车辆严格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特殊需求居民提供出行服务。截至目前,花胡庄社区爱心车队已帮助辖区多名特殊需求群众解决出行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804 2022-11-29 00:00:00 二 东区抗疫一线 有群最美“摆渡人”KeywordPh方便特殊居民就医 “爱心应急车队”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