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疫情防控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东区抗疫一线 有群最美“摆渡人”
关爱特殊群体 爱心蔬菜包送到家门口
流动核酸检测车服务群众“零距离”
采摘打包送菜上门 党员干部当起“跑男”
金水区全覆盖消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采摘打包送菜上门 党员干部当起“跑男”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孟刘奇)郑州市目前正处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三起来”活动落地见效,惠济区新城街道金杯社区逐步建立起12支志愿服务队伍,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在金杯社区珑府2期一业主自家的蔬菜大棚里,来自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等忙着采收蔬菜。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个个干劲儿十足。

据了解,疫情导致大棚菜滞销,而社区居民买菜又不方便,社区、物业和爱心菜农多方努力,既解决了农户卖菜难,又让居民买到了新鲜的蔬菜。为减少中间环节的人力成本,社区还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收蔬菜。

采收、打包、装车……大家相互配合,短短两小时,两车新鲜的菜已经装车待发,随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拉回小区。关于运输问题,社区指定人员全程监督,所有蔬菜点对点运输,经物业消杀后再配送至有需要的居民家中。“这样做既让居民不出门就能解决采购问题,又帮助滞销的养殖户和菜农解决了销售问题。我们党员干部也很乐意当送货的‘跑男’。”金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伟说道。

目前,新城街道辖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心队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与菜农对接蔬菜品类和数量,全力化解蔬菜销售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6815 2022-11-29 00:00:00 二 采摘打包送菜上门 党员干部当起“跑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