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比去年早了18天 郑州货运航班再超一万架次
我省文旅志愿服务项目 获全国大赛金奖
郑州两个村入围 全省首批康养旅游示范村
黄河“河宝”上了文旅部培训教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河宝”上了文旅部培训教材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 昨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国家文化公园品牌塑造和传播推广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开班,黄河标志和吉祥物作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成果,正式纳入国家文化公园品牌塑造和传播推广培训教材。

当天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庆富作了题为《国家文化公园品牌建设应注意的十个关系》的专题辅导。在讲述如何处理好国家文化公园“形”和“魂”的关系时,周庆富介绍说,去年10月30日,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在黄河博物馆正式发布,古老的黄河文化正式跨入超级IP时代。周庆富详细介绍了黄河标志和吉祥物的创意来源、内容组成等。

今年3月,河南省八部门联合印发《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普及应用总体规划》,提出实施“六大工程”,开展“三大行动”,通过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在全流域深度普及应用,着力活化沿黄文化遗产资源,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和民族根脉,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超级IP。

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普及应用办公室执行主任张国晓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黄河标志和吉祥物这一超级IP纳入培训教材,是对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普及应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下一步,黄河超级IP运营团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作部署,将“六大工程”、“三大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据悉,由黄河吉祥物六“河宝”担任主角的大型电视动画片《黄河传奇之山河祖国》目前已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将于明年上半年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该片于今年初纳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重点项目、“动漫中国”创制计划。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47553 2022-12-06 00:00:00 二 黄河“河宝”上了文旅部培训教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