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5
便民服务中心 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
寒冬添暖意 新春送祝福
创建“五星”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
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暖心慰问
关爱退役军人 迎新春送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服务中心 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国基路街道办事处融合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各项制度,在便民服务中心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

“窗口无否决权”机制旨在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民的政务服务。为此,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更新服务理念,秉承“三个转变”的服务宗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面对企业群众提出的任何申请、咨询或诉求时,不能轻易否决申请人的办事请求,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说“不是我办”,要告知“是谁办”;不说“不知道怎么办”,要“想办法办”, 坚决杜绝“一问三不知”或“踢皮球”现象,切实履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责任,积极主动指导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窗口无否决权”机制的推行是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探索和优化,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将结合“有诉即办”窗口,及时准确了解办事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有效地解决群众办事时遇到的“烦心事”,推动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录圆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4149 2023-01-17 00:00:00 二 便民服务中心 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