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兔气扬眉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中原区32个“重磅”项目集中签约
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中原区 新春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力赋能 共创未来
中原区32个“重磅”项目集中签约
预计总投资额累计达180亿元

本报讯 强化项目引领,抓牢“牛鼻子”,发动经济新引擎。1月13日,中原区政府与河南国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二砂文化创意园联合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实现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此次现场签约项目共计32个,预计总投资额累计达180亿元。其中,包括均和云谷·郑州中小微产业园项目、郑州中原佳海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和CCD中部数字传媒科创产业基地项目等6个重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100亿元。32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收约420亿元,预计拉动就业人数2万人以上。同时,还有58同城、美图秀秀等意向投资企业53家,即将落户中原区。

郑州市副市长潘开名出席签约仪式,对中原区政企的“双向奔赴”寄予厚望。他表示,今天的项目是未来的希望,此次中原区集中签约的32个重点项目,涉及多个领域,相信投产达效后,将为中原区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也将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中原区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保障工作,主动靠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与企业联手发展,推动形成更多共赢成果。

签约仪式上,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原区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公布了2022年中原区的“成绩单”,展望2023年中原区的“规划图”。他表示,接下来要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信”为根本,以“心”为支撑,以“新”为引领。中原区将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政策,让各位企业家在中原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多位企业家代表表示,深切感受到中原区政府重视招商引资的程度、竭诚服务项目的温度、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支持创新创业的态度,将致力携手各家企业,共谋投资与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中原区。

“中原区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二砂文化创意园及其高效务实的管理运营团队,深深打动了我们,让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信心。”河南骏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说。

据了解,这批项目涉及芯片存储、产业园区、文化科技、数字经济、商贸流通等领域,包括鹏钛存储北方总部项目、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等,符合中原区产业定位,具备良好的产业带动效应,是中原区着力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产业发展主线招商结出的一枚硕果。

随着本次签约项目陆续落地、建设、达产,大项目带动作用必将显现,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加速产业集聚,形成“良雁引路,群雁高飞”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推进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夯实优势产业底盘和重大项目支撑,为加快建设中原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 鲁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4399 2023-01-18 00:00:00 三 中原区32个“重磅”项目集中签约KeywordPh预计总投资额累计达180亿元聚力赋能 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