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兔气扬眉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林山寨街道 落实“两个责任” 为食品安全把好关
桐柏路街道 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秦岭路市场监管所 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为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棉纺路街道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绿东村街道 防患于未然 规范食品经营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为持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控制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增多,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市场监管所要充分认识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工作,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餐饮环节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全面排查,严查严管。各市场监管所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基础上,针对餐饮消费特点,强化监管措施,努力提高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计划、有部署地深入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监管重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

加强值守,迅速响应。各市场监管所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和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带班和值班,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收集、全面分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充分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接到投诉举报及时核实处理。同时,积极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做好宣传,加强沟通。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餐饮食品安全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同时,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的防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此外,中原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社会监督员到世纪联华汝河路店和工人路上的华豫佰佳超市共同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重点对销售酒类、散装食品、现制现售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酒类食品进货查验单、台账记录、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保质期、三防设施、储存条件等,检查了卫生环境、人员健康信息、设施设备维护、食品添加剂管理等。针对存在的冷藏冷冻类食品的温度记录登记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指出并详细讲解了规范要求。

与此同时,中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特种设备、肉及肉制品、面制品等与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

明确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在食品安全检查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以快检为手段,以生鲜猪肉、牛羊肉、面制品为重点品种,对瘦肉精、吊白块等检测项目开展快速检测,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继续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樊亚娟 闫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4421 2023-01-18 00:00:00 三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