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兔气扬眉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 兜底保障民生领域
撑起农民工“安薪伞” 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让基层监督有“形”更有“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 兜底保障民生领域
资料图片

2022年以来,如意湖纪工委深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盯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以“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前移关口、精准发力,靶向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全办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记者 马雁 通讯员 张璐

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如意湖办事处制订了《2022年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运用“列清单、理任务、建台账、抓落实”的工作法,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分类分阶段开展保障高质量就业、发展优质均衡教育、健康服务、社保基金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等领域集中整治工作。

加强联动监督,纪检监察室履行好监督、协调职能,督促业务部门、社区履职尽责,抓好集中整治工作,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细,全办各科室、各社区把集中整治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良好作风抓整治,以可检测、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如意湖办事处督促各责任科室、社区对照整治方案,公开监督举报方式,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真实情况,细化问题类别,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重点、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工作成效及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等。

专项整治以来,对教育领域辖区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19次;对高质量就业领域、健康服务领域、社保基金管理领域和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监督检查8次,暂未发现相关腐败问题线索。

铁腕亮剑“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通过压实责任、紧盯作风、监督推动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细抓实集中整治工作,兜牢民生底线、补齐短板、办好实事,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4696 2023-01-19 00:00:00 四 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 兜底保障民生领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