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兔气扬眉迎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 兜底保障民生领域
撑起农民工“安薪伞” 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让基层监督有“形”更有“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本报讯 2022年以来,如意湖纪工委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一线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政治监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音”。开展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善于指出、敢于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其严格落实整改。坚决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的发生,对贯彻执行党中央路线方针不坚决、不彻底、打擦边球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打开监督的“窗口”,擦亮监督的“探头”,装上监督的“传感器”。通过拓展监督方式、前移监督关口、培植监督常态,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日常化,充分发挥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在实际监督中,不仅要抓好监督工作,更要聚焦纪检监察组干部是否履职到位,对于监督不力的情况,及时向上级纪检机关报告,切实整改。

全面掌握情况,压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做实监督。如意湖纪工委牢固树立监督“一盘棋”理念,通过明责、督责、述责、问责等系列措施,形成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充分运用履责提示、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方式,倒逼各部门履职尽责,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规范监督手段,做实日常监督,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标对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如意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马雁

通讯员 张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4713 2023-01-19 00:00:00 四 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提升监督工作质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