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兔飞猛进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红旗渠”号首开 朝发夕归游美景
河南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1000台制氧机平安送达
买烟花看准“个人燃放类”
9条定制客运线路春节不打烊
严禁在托运物品中夹带烟花爆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315发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提醒:
买烟花看准“个人燃放类”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 随着我市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措施由禁放调整为限放,居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郑州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针对节日期间热销的烟花爆竹产品作出消费提醒。

消费者选购烟花爆竹时要在正规的零售点购买,查看商家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不通过路边摊贩、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购买烟花爆竹。

要选购政府部门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类。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0631-2013《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规定,烟花爆竹按照产品的药量及所能构成的危险性分为A、B、C、D四级。此次我市对A、B等级的烟花爆竹仍然禁止销售和燃放,消费者可选购药量相对较少的C、D级产品。

选购时看清产品标识标志再购买。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要使用有安全引线的标注有绿色字体“个人燃放类”的烟花爆竹产品。标识标志应完整、清晰,有产品名称、制造商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编号、安全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等。

根据政府相关规定,在可燃放的时间、地点内进行燃放,未成年人应在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指导下燃放,不在室内及居民楼的阳台、窗户、楼道、屋顶等地方燃放。购买产品要保留消费凭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5086 2023-01-21 00:00:00 六 买烟花看准“个人燃放类”KeywordPh12315发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