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23大展宏兔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兔”个开心 春节假期715万人次逛郑州
兔年春节假期我省旅游进账175.21亿元
郑州美术馆邀你“看”黄河
非遗展演中品尝年味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美术馆邀你“看”黄河
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持续到2月初
市民欣赏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雕塑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文/图)兔年春节,市民走进郑州美术馆新馆,沉浸在浩瀚的艺术海洋。“王刚: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正在该馆第一至四展厅展出,包括绘画、雕塑、装置艺术、大地艺术等形式在内的500余件作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吸引一批又一批市民前来免费欣赏。

“王刚:何以黄河——当代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分为 “黄河”、“人”和“大地”三大篇章,集中展出艺术家王刚2000年以来创作的架上绘画、雕塑、行为、装置以及大地艺术作品,以多维视角呈现了艺术家对黄河的精神之思,对黄河滋养的这片土地上人的命运与生存状态的关注,以及对整个人类文明的叩问。

“这才是黄河应有的原象之美。一个民族千年的苦难悲歌、精神之魂、雄浑气度都蕴藏其中。”……兔年春节,在郑州美术馆留言簿上,不少市民认真写下自己的参观感悟,对此次展览发出由衷的赞叹。

据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五,该展览共吸引观众近3万人次。其中,仅春节当天参观人数就有近6000人次。

郑州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计划,该展览将持续至2月初,市民可前去免费参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5135 2023-01-28 00:00:00 六 郑州美术馆邀你“看”黄河KeywordPh黄河主题艺术研究展持续到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