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兔气扬眉闹新春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汝河路街道 全力做好春节后垃圾清运工作
建设路街道 巩固市容管理成果 力争实现“开门红”
航海西路街道 吹响节后环境卫生秩序整治“集结号”
三官庙街道 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推进环境建设提升
林山寨街道 加强城市管理 创建整洁环境
桐柏路街道 节后卫生大清洁 市容环境创新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 全力做好春节后垃圾清运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春节后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1月28日,汝河路街道组织环卫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春节后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车辆快速、高效的作业优势,以机械洗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在高温时段对辖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雨水井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冲刷大扫除。

清洗垃圾箱、栏杆、路灯等城市家具。先用洗扫车对城市家具进行冲洗,再组织人工用刷子、抹布、铲子等工具,对城市家具进行擦拭,清除这些城市家具的表面污垢、小广告,最后利用清扫车冲刷。

施工围挡大清洁。安排环卫人员对辖区内施工围挡进行冲洗,另外及时清理围挡周边垃圾,保证围挡周边干净无垃圾堆存,确保围挡管理维护形成常态长效,围挡设施整洁、美观、安全、规范。

全力做好春节后垃圾清运工作。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量陡增,容易出现垃圾清洁转运不及时、垃圾堆积等问题,督促清运单位加强与各路段联系,合理调配运力。

此外,汝河路街道办事处近日还联合执法中队开展占道经营和乱摆摊设点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助力建设美丽环境。

行动中发现大量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造成市民出行困扰,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暂扣”的原则,对经营业主和商贩进行耐心教育和文明劝导,引导他们规范经营行为,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以保证辖区道路畅通,对发现的流动、占道的商贩进行现场整改。同时,针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此次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20余处。汝河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街道占道经营等乱象的巡查,把常态化管理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冯雅雯 马方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5862 2023-02-02 00:00:00 四 汝河路街道 全力做好春节后垃圾清运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