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兔气扬眉闹新春 上一版3
M08
CCD国潮游园会,年味儿十足看非遗
中原区消费人气旺 市场活力足
元宵节来奥体中心逛车展 5000万元购车券等你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狮、变脸、打铁花……
CCD国潮游园会,年味儿十足看非遗

本报讯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大年初八晚,记者走进郑州CCD的中原国潮游园会。这里已是花灯的海洋、人潮的海洋,小吃街的烟火升腾、节目表演的喝彩声声,在这里交织辉映,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灯盏万千、活动纷呈的非遗之旅。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灯笼和花灯组成的五彩缤纷的宽大长廊,入口处,两位青年男女穿着精致的古装,摆着各种造型,摄影师频频拍照留下青春的美好。人们驻足围观,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快!快!铁树打花快开始了……”8点30分的活动现场,一勺勺铁水倾洒万千火花,犹如火山喷发,火花稀落之时又如火树银花,令观看的人震撼不已。

紧随其后,人潮涌向杂技舞狮子表演现场,红色大狮子和金黄色大狮子表演空隙,还不时地跑到人群中舞起来,和观众互动。大人、孩子们高兴地欢呼着。“好看,好看,这个节目非常好”,老家是南方的张女士笑着说,她小时候过年,村里的广场、商场、公园天天都能看到舞狮子表演节目,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样子。精卫女神、环游太空等灯展,杂技上刀山及武术表演,也是呼声一阵高过一阵。传统的小吃也都散落在国潮游园会场区,让游客大快朵颐。

据中原国潮游园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园从1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6日,为游客提供了多种新春主题花灯,包含精卫女神、龙凤呈祥、国潮脸谱等20余种造型,树木及绿植均使用了灯带和灯笼亮化,夜间视觉氛围感瞬间拉满。游园会已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据介绍,演出以传统民俗节目为主,舞龙、舞狮、高跷、杂技……每天四场循环表演,更有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也有需要高超技艺和过人胆识的上刀山表演,丰富的节目内容,满足了不同游客的观赏喜好。园内还配备了免费的亲子无动力乐园、七彩滑道、旋转秋千、网红蹦云等20多项游乐设施无限畅玩。安保人员及现场管理人员春节期间不休息确保为大家提供安全、快乐的出行之旅。

春节花灯活动,结合假日期间纷繁多样的特色文旅活动,不断吸引省内外的游客来郑旅游,文旅市场呈现快速恢复态势,截至目前园区已接待近3万名游客。

此外,今年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城市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也为爱好冰雪运动的市民提供了好去处。大家或好友三五成群,或全家总动员,畅游在冰雪世界中,体验运动的激情。据统计,平均每天有15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冰雪奇缘”。郑州奥体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室外网球场均可免费预约,向市民开放。

记者 鲁燕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55875 2023-02-02 00:00:00 四 CCD国潮游园会,年味儿十足看非遗KeywordPh舞狮、变脸、打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