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基·关注
走访纳税大户 倾听企业心声
国基路街道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工作顺利完成
便民中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多举措宣传“医惠保” 确保医惠于民落实落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举措宣传“医惠保” 确保医惠于民落实落地

本报讯 “郑州医惠保”是由市医保局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参保“医惠保”可以让群众用最少的钱转嫁大病医疗费用风险,为每一个家庭备上幸福“稳压器”。

为切实做好“医惠保”的宣传工作,近日,国基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劳保工作人员召开“郑州医惠保”专题工作推进会,就“医惠保”参保人员、参保流程、保障内容、理赔方式等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解读,提升干部政策掌握精准度,培养医保明白人,确保群众关切有回音、有着落。

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形式广渠道开展惠民政策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商户群、居民群等多领域宣传“医惠保”政策;线下发放宣传海报、宣传页2000余份进行全方位宣传,在社区公示栏、单元门栋等多处进行张贴,全面提升“郑州医惠保”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率,促使更多群众充分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红利。

“金小二”深入一线,从“被动答复”转变为“主动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医惠保”参保政策,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式宣传,引导居民积极适时参保,减轻就医负担,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打通神经末梢,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畅通医保惠民工作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医保惠民政策不打折扣落地落实,使群众由“被动参保”向“主动参与”转变,让群众真正意识到参加医疗保险的好处,实现参保率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赵新锋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1241 2023-02-28 00:00:00 二 多举措宣传“医惠保” 确保医惠于民落实落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