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这将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
谋划实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央行决定降准0.25个百分点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央行决定降准0.25个百分点

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宣布,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旨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表示,将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节奏平稳,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5269 2023-03-18 00:00:00 六 央行决定降准0.25个百分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