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实现优势再造换道领跑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灾后重建问题整改、群团组织、链长制、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昕 孙亚文)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灾后重建问题整改、群团组织、链长制、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要深刻认识政党外交已经成为我国整体外交的重要方面,有助于各国政党共商共议、平等交流、共同提高执政或参政能力,必将为破解全球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答“现代化之问”的重要论述,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物质富裕、政治清明、精神富足、社会安定、生态宜人的现代化;坚持始终把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子;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断开辟发展的新层次、新境界、新局面;不断扩大开放,实现合作共赢、共享现代化成果;坚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斗争意识和斗争能力,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要深刻认识政党外交原则,找准自身定位,在深化国际交往合作、打造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在国家外交大局中发挥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坚持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要实化举措,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加强监测预警,优化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最大程度护佑群众安康。

会议研究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抓手。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域定位,充分发挥好市域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以城带乡的引擎作用、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细化推进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要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问题见人见事、整改见地见效,交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提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举措。要做实“链长制”,发挥好市产业链发展领导小组作用,坚持“链长牵头、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加快构建“链主带动、上下游协作配套、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要完善方案、细化实施,制定好各条产业链“全景图”,分区域、分领域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完善产业链发展水平评价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市侨联、市科协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凝心聚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中心大局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群团组织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载体抓手,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主动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将其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注重党建引领,压实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组织、强化统筹,形成教育整顿合力。要把教育整顿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5272 2023-03-18 00:00:00 六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KeywordPh部署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灾后重建问题整改、群团组织、链长制、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