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20人候选文明市民标兵 来为他们点个赞
沙尘今天 向我省南部 继续推进
“我只是将心比心,尽力让他们安享晚年”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好人”王向茹照料公婆10多年:
“我只是将心比心,尽力让他们安享晚年”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苏瑜) “有好儿不如有好儿媳,我家真是娶了个好媳妇儿。”在巩义市回郭镇柏峪村,村民经常听到这对老人发自内心的夸奖。他们口中的好儿媳就是王向茹——2022年“河南好人榜”上榜好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2008年,王向茹的公公得了脑血栓,婆婆的身体也一直不好。为了能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王向茹10多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公婆。2021年5月,公公脑血栓病情急剧恶化,卧床不起,生活起居完全不能自理。王向茹放下其他事情,在医院尽心陪护照料。面对公公的焦虑,她安慰公公放松心情,安心治病。住院一个多月后,医生看老人各项身体机能再注射药物无益,建议老人回家休养。王向茹担心错过治疗时机,拿着各种检查结果去郑州找专家了解情况,最终才决定回家。

回家后,看着老人卧床不起,王向茹很是心疼。她四处打听,得知偃师市回龙湾有个老中医针灸有奇效,便坚持带公公前去治疗,同时鼓励、帮助公公进行康复训练。经过不懈努力,公公病情大为好转,奇迹般地下地走路了。邻居们看到老人能不辅助拐杖自行走到村口转悠,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老人有福气,儿媳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善待公婆。听到邻居的评价,王向茹说:“我只是将心比心,尽力让他们安享晚年,老人身体健康就是儿女的福气。”

王向茹孝老敬亲的美德也感染着孩子们。他们从小时候开始,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帮忙照顾爷爷奶奶,陪爷爷聊聊天、散散步,帮奶奶梳梳头、收拾屋子。上大学后,每逢寒暑假回来,孩子们都会给爷爷奶奶带礼物回来,老人很开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6007 2023-03-23 00:00:00 四 “我只是将心比心,尽力让他们安享晚年”KeywordPh“河南好人”王向茹照料公婆1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