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高新区企业中宇鸿创 入选工信部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名单
高新区企业与行业大咖共同参与制定
高新区742家企业 入选省创新型中小企业
“中部健康谷”项目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 入选中国百强产业集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部健康谷”项目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建一家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本报讯 “以郑州高新区为核心区,打造中部健康谷,我比较看好,也充满期待。”3月26日,“中部健康谷”研讨会在郑州高新区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发言时直奔主题。

据华南医电(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广元介绍,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中部健康谷”项目,由华南医电(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知名院士,以及中国医学科学、生物技术、中医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专家、科研院校、医疗卫生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以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和先进医疗设备产业化为核心,引进国家级权威检测和评估机构,聚集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培养高级研发人才,进而产生集群效应,发展生态大健康产业链,打造中部地区首屈一指的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中医药产业集聚区、医疗服务园区、高端医疗健康产业服务平台、特色康养示范基地。

“中部健康谷”项目采取分期、分批、分阶段开发建设的方式进行建设,一期工程2023年底前启动,计划建设一家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医疗器械(设备)产业集聚区、生物医药(含中药)产业集聚区,力争在2025年前引入百余家入园企业。二期工程准备建设一所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闻名的大型综合性医疗健康产业基地,成为河南经济新的增长点。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原司长马燕合,中国航天社会系统工程实验室(CALSSE)理事、教授常远,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学才,上海淼林植物多寡糖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络学家李明生等参加研讨。经过研讨,专家们认为本项目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具有相当大的市场需求,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战略规划和河南省总体规划思路,有利于提高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整体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

俞梦孙院士带来的血压计项目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演示,现场该项目初步达成了落户“中部健康谷”的意向。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7221 2023-03-29 00:00:00 三 “中部健康谷”项目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KeywordPh建一家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