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AR-15成枪案主流凶器?
美国“毒列车”难善后 巴尔的摩拒收“毒水”
欧盟2035年起 禁售碳排放燃油小汽车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毒列车”难善后 巴尔的摩拒收“毒水”

新华社电 鉴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官员拒绝“接手”俄亥俄州“毒列车”脱轨事故中产生的受污染废水,有关承包商28日宣布,将为大量“毒水”另寻目的地。

2月3日晚,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有11节脱轨。

列车脱轨导致大量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酿成环境危机。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2月23日说,据测算,脱轨事故发生以来,事发地点附近受污染水体中的死亡动物数量接近4.4万只。脱轨事故善后清理仍在继续,事故现场大量废水、固体废物需要外运。一些专家和居民担忧,远距离转运毒废水可能造成危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7520 2023-03-30 00:00:00 四 美国“毒列车”难善后 巴尔的摩拒收“毒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