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走访调研河南昱峰医疗科技产业园
三官庙街道 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航海西路街道 以条条硬举措助推企业健康稳步前行
中原西路街道 全面助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建设路街道 万人助万企 科技创新添活力
须水街道 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须水街道 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本报讯 在中原小微企业园,一排排航吊往返作业、一座座生产办公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笔直通畅……看着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形象呼之欲出,河南惠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根芳欣慰不已。2年前,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减弱,企业订单不足,机器大量闲置,员工纷纷流失。

中原区须水街道办事处“万人助万企”包联工作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共同研究企业转型升级之路,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在充分分析研判产城融合发展方向、小微企业用地及厂房需求后,先行先试、敢想敢干,探讨出了一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盘活低效工业工地的企业园区建设之路。

在企业建设园区过程中,街道包联工作组主动对接,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性贷款,破解融资难题。同时,落实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推进合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用地、审批、工程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特别是今年初,结合小微企业园周边路网现状,加紧修建1.2公里长的须水河西路产业园段,确保园内外路网贯通、路灯通明、排水通畅、环境优美。

园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为诸多优质中小型企业发展搭建全新平台,开创了郑州西部工业园区建设先例,成为工业土地提质增效的典范。园区整体运营后,将引驻企业90余家,年实现总产值约25亿元,年实现利税约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余个。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刘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7587 2023-03-30 00:00:00 四 须水街道 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