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
新加坡总理:
对中国经济韧性抱坚定信心
西班牙首相:
将推动欧盟同中国对话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
反对阵营对抗和强迫选边站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会见安瓦尔
马来西亚总理:
反对阵营对抗和强迫选边站队

3月3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你此访期间,双方就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必将开启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亚洲文明,坚持战略自主,坚守东亚合作初心,支持东盟中心地位,坚决抵制冷战思维和阵营对抗,合力建设好共同家园。双方要深化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交流互鉴,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安瓦尔表示,马来西亚人民真心敬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侵略过其他国家,近期中方成功促成沙伊北京对话,再次表明中方为促进和平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马方反对阵营对抗和强迫选边站队。东盟作为独立自主的力量,将为避免地区形势紧张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秦刚等参加以上会见。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68173 2023-04-01 00:00:00 六 马来西亚总理: <BR/>反对阵营对抗和强迫选边站队KeywordPh习近平会见安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