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推动科学技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到2035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
外交部:本身就很讽刺
我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惩治和预防工作
带动就业促进贸易往来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从严惩处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介绍中老铁路惠民生情况
带动就业促进贸易往来

新华社电 昨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截至5月23日,中老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有评论称,中老铁路增进了两国和地区的贸易旅游联系,但老挝当地民众能否实实在在受益还有待观察。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一年多来,确实是客货两旺。”发言人毛宁说,一个多月前,中老铁路开通双向国际旅客列车,从昆明到万象实现朝发夕至,进一步便利两国民众往来,也极大地推动了旅游和经贸合作。

毛宁说,铁路开行以来,累计招聘老挝员工3500多人,在物流、交通、商贸、旅游等行业间接增加就业岗位10万余个。

毛宁说,中老铁路促进了贸易往来。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的老挝、泰国货物高达326万吨,很多东盟国家的货物都搭上了这条黄金运输通道。如今,老挝的糯米、泰国的榴莲只需要3天时间就可以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656 2023-05-26 00:00:00 五 带动就业促进贸易往来KeywordPh外交部介绍中老铁路惠民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