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3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近期,如意湖办事处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进一步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坚持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全力助推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扩能增速。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陈帅 张璐 孟雨静 张运航 文/图

立足自身职能 精准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5月23日上午,如意湖党工委书记张琳带队调研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和重要项目工程,如意湖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王庆华,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明晓陪同。

张琳一行先后来到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蓝水岸二期和颐和医院二期走访调研,听取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及当前遇到的难题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及时全面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虑所盼。

张琳强调,一是办事处将继续立足自身职能,协调属地资源,精准为企业带来针对性的服务,切实满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依托项目用地周边特色,合理设计项目方案,合理规划配套设施,使项目具有充足的竞争力。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材料提交审批等各项流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聚焦“小微权力”监督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这是咱们郑东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大家可通过平台查看营商环境方面公示信息,也可反映您的疑惑问题……”

这是如意湖纪工委书记带队走访辖区企业时对企业负责人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场景。为全面提高全办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如意湖纪工委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多举措抓实营商环境监督工作。

为方便企业了解、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如意湖纪工委采取彩色漫画+图解的方式,专门设计、印制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页,重点介绍如何进入平台,如何查看平台内的相关内容,以及发现在营商环境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应该怎么办。通过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企业中推广使用,拓展监督渠道,收集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系上“安全带”,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持续对群众投诉办理跟踪督导,引导企业广泛参与使用平台,将监督延伸覆盖至“企业第一线”,切实解决企业“疑难杂症”,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扎实开展企业走访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高全区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如意湖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能,通过实地走访,对助企惠企相关政策落实、涉企行政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挖存在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如意湖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光辉带领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一行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聚焦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涉企行政执法情况等监督重点与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重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助企惠企政策制定、发布宣传、引导推送、兑现落实等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涉企行政执法和服务过程中有无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躲事推责、吃拿卡要、违规办事等问题,询问企业在政策落实上有无困难和项目审批过程有无阻碍,认真听取企业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持续立足监督职能,在辖区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深入企业和职能部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重视政策落实、政商关系、工作作风等问题,通过强而有力的监督,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坚决整治服务效能不优、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全面提高如意湖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让营商环境底色更亮

“您好,现在办手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办这个事跑了几趟?”“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咋样?”日前,在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如意湖纪工委工作人员随机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现场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夯实小微权力监督,如意湖纪工委在社区党群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大厅、信访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监督举报窗口”,通过实地查看党群服务大厅的硬件设置、人员保障情况,与办理业务的群众交谈,询问办理的事项以及感受,听取工作意见反馈。督促办事处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使窗口真正便民利民。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办事处重点关注项目落实、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服务三条主线,如意湖纪工委深入相关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各类“中梗阻”问题,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营造有力震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王光辉表示:“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持‘零容忍’,以督治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推动企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体验感持续向好,保障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

为谋划好2023年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新发展,加强和促进非公党建工作,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如意湖办事处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座谈,了解辖区内企业生产现状、用工情况、党组织建设等各方面情况。

走访过程中,如意湖党建指导员张运航详细了解派驻党支部企业开展党组织活动、党员学习党课、加强党员素质教育培训等情况,并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非公党组织建设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要求支部对照非公党组织重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把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营造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夯实党组织基础。

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会继续全力支持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680 2023-05-26 00:00:00 五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