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8版:如意湖 如意·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8
排查消防隐患 为老年人创造安全生活环境
打造“婴幼儿家庭教育入户指导”新模式
关爱残疾人 慈善暖人心
如意湖办事处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慰问帮扶辖区癌症患者
为辖区残疾群众集中发放助残日活动礼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管委会调研颐和医院养老中心
排查消防隐患 为老年人创造安全生活环境

本报讯 近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红旗带队到颐和医院养老中心,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如意湖党工委委员张春元、社会事业办主任王艳芳陪同。

李红旗实地检查了该养老中心的消防安全情况,包括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他关切地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并注意用电安全。他要求:管理人员一要教会老年人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提高安全意识;二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三要经常对用火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线路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

李红旗强调,相关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对养老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及时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从严处置,绝不手软。此外,要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提示活动,切实消除养老院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会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继续做好养老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常态化巡查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孙泽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15 2023-05-26 00:00:00 五 排查消防隐患 为老年人创造安全生活环境KeywordPh郑东新区管委会调研颐和医院养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