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加大巡查力度 使空气质量得到根本改善
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安全堤坝”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获评“红旗窗口单位”
备战“三夏”生产 抓好秸秆禁烧
加强排查整改 确保隐患彻底销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城关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安全堤坝”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全乡各类行业企业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堤坝”,有效防范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3日,新郑市城关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召开防汛工作加压促进会,并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会上,新郑市副市长、城关乡党委书记李利娜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汛期组织领导;二是加大检查力度,防范排查风险隐患;三是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城关乡在王刘庄新107国道大桥下双洎河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乡应急办、消防中心、乡村建设办、水利站、乡消防专职队、王刘庄村、神鹰救援队等相关部门共计70余人参与此次防汛演练。

防汛演练以连续降雨导致王刘庄新107国道大桥下双洎河水面上涨出现漫堤情况为背景,模拟辖区发生汛情应急处置。本次演练围绕风险研判、指挥调度、队伍集结、被困人员紧急转移避险、受伤人员救助、水泵配套安装排水、心肺复苏现场教学讲解等科目进行实操演练。

本次演练做到了响应迅速、应对有效。通过实战检验应急指挥、队伍前置、人员转移、物资保障等工作,通过演练磨合机制,全面提升了城关乡防汛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

最后,李利娜对此次演练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平稳度汛。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孙昕航 李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18 2023-05-26 00:00:00 五 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安全堤坝”KeywordPh城关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