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加大巡查力度 使空气质量得到根本改善
化解重大风险 筑牢“安全堤坝”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郑分局 获评“红旗窗口单位”
备战“三夏”生产 抓好秸秆禁烧
加强排查整改 确保隐患彻底销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郭店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备战“三夏”生产 抓好秸秆禁烧

本报讯 5月23日,郭店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会议总结2022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郭店镇管区区长、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郭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敬广伟主持,组织学习了《郭店镇2023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行动方案》相关文件,并与32个村(社区)签订了《2023年“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

郭店镇党委书记马举增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真重视、真研究、真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把粮食安全的各项目标纳入责任制考核,精心安排,强化措施,全力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当前“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郭店镇小麦种植面积3.1万亩,当前,是极端天气多发季节,各管区、各村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做好收购准备工作,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市场化收购格局,严格按照“五不变、三不减、一确保”要求,在工作人员、车辆、物资、资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和保障。三是加强领导,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切实保障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有效供给。

下一步,郭店镇将深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打赢2023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艳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23 2023-05-26 00:00:00 五 备战“三夏”生产 抓好秸秆禁烧KeywordPh郭店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