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6月1日起21个省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惠誉将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美国佛州州长参加竞选下届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濒临债务违约
惠誉将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新华社电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4日宣布,把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美国可能将失去当前的“AAA”主权信用评级。惠誉做出上述调整,正值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上调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多次警告,假如国会不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中止其效力,联邦政府债务违约最早可能在6月1日发生。耶伦本月21日再次强调,6月1日是债务违约的“硬时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惠誉的警告意味着如果民主、共和两党未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事宜达成协议,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

惠誉在声明中说,负面观察名单反映出,在债务违约日快速迫近之际,愈演愈烈的两党之争已经妨碍债务上限危机化解。不过,惠誉表示相信两党会在“最后关头”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2011年,另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这家机构历史上首次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至AA+。十多年过去,标准普尔依然未恢复对美国信用的AAA评级。

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华尔街各银行和资管机构正严阵以待,为联邦政府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做准备。预计债务违约或引发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股市跳水、短期融资市场冻结等多种后果。

据CNN24日分析,联邦政府债务违约将引发联邦政府和民众借款成本高企,或严重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80 2023-05-26 00:00:00 五 惠誉将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KeywordPh美国濒临债务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