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梨河镇:践行“四千”精神 在大招商中破局前行
甜瓜喜丰收 新郑瓜农走出致富“甜蜜”路
有序!有力! 新郑加强农机服务 备战“三夏”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思深方益远 谋定而力发
梨河镇:践行“四千”精神 在大招商中破局前行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郑市梨河镇以“三标”活动为抓手,坚持大招商、大项目、大民生、大稳定工作要求,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锚定重点目标企业,主动出击、上门拜访,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招商引资“夏季攻势”收获满满。

5月15日,梨河镇党委书记高智军带领招商引资工作组赴湖南长沙市进行招商引资。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经过短暂而充分的商讨,梨河镇与三一集团达成招商引资协议。当天,河南三一设备运维管理有限公司在梨河镇就正式注册成立。高效签约的背后是梨河镇为招引项目所做的“千万”努力。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收获满满。这边和三一集团甫一签约,梨河镇招商引资工作组立即转战到长沙宁乡市加加集团总部进行又一场深入对接。

原来,加加味业2005年落户梨河镇,至今已经18年。但近年来,面临外部市场的竞争加大,企业急需设备的更新升级。带着问题,梨河镇招商引资工作组专程拜访了加加集团总部,目的就是为了促成加加集团新郑项目的转型升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最终敲定了郑州加加味业有限公司梨河镇生产基地500万元升级改造项目,对企业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为加加集团的北方生产基地注入了新的活力。

梨河镇,原本是农业镇。近年来,该镇坚持“特色优势+差异发展”, 提出招商引资无外人,人人都是战斗员,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产业链招商”,在全镇掀起“全员招商”“大干工作立标杆”的浓厚氛围,大力引进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得知三一集团计划在新郑市建立河南省维修中心后,该镇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整体谋划、集体作战,落实项目要素保障,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大支持赢得了三一集团的青睐。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全省18个地市整机维修业务,预计年产值会实现2至4个亿元,实现税收400万至1000万元。

梨河镇一直践行“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

近年来,梨河镇始终坚持“铁鞋踏破招引项目、见苗浇水培育企业、放水养鱼壮大产业”,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由班子牵头组成工作专班,以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解决企业落地、建设、发展中遇到各种难题,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动力”,将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素”,坚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钢筋铁骨。同时,围绕部分工业用地低效利用、闲置不用等问题,采取清退、合资、重组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做活“土地文章”,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为新引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前5个月,梨河镇已成功招引郑州三泽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华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三一设备运维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镇域经济产业基础更加牢固,产业链企业更加聚集,形成本地企业“重振旗鼓”、外地客商“轻装上阵”、镇域经济“弯道超车”的多赢局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吹响嘹亮的“冲锋号”。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沈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795 2023-05-26 00:00:00 五 梨河镇:践行“四千”精神 在大招商中破局前行KeywordPh思深方益远 谋定而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