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梨河镇:践行“四千”精神 在大招商中破局前行
甜瓜喜丰收 新郑瓜农走出致富“甜蜜”路
有序!有力! 新郑加强农机服务 备战“三夏”生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序!有力! 新郑加强农机服务 备战“三夏”生产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三夏”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农作物及时收割及播种。新郑市农委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加强技术服务和农机准备,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5月24日,在位于西环路与凤台路交叉口附近的新郑市旭辉农机有限公司,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进行咨询的农机手提供悉心的技术服务。

作为新郑市5个“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之一,新郑市旭辉农机有限公司为参加跨区作业、途经新郑市的全国各地的联合收割机机手,提供农机配件、机具维修、信息咨询、茶水供应、防暑降温药品等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专门成立了农机跨区服务站,可以为全国各地路过咱新郑的农机手提供维修、配件供应等服务,我们也可以上门为大家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三夏”期间,新郑市农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开展农机安全操作技术培训,着力提升农机手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生产安全宣传,从源头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机事故发生。同时,深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家中对参与作业机械进行全面检修和调试,保障全市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安全性能投入“三夏”抢收抢种中去。另外,还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送检下乡”便民活动,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解决了收割机转移不便的难题,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农机服务,截至目前,已检修调试各类农机200多台次。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赵春锋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77800 2023-05-26 00:00:00 五 有序!有力! 新郑加强农机服务 备战“三夏”生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