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闻超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市总工会计划今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以上
郑外入选“四星级”北大博雅人才基地
我省高校毕业生校园春季招聘启幕
郑州5所中小学挂牌 “武术进校园试点学校”
天鹅添丁 你我守护
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总工会计划今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以上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梓 唐善普)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计划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以上,新增技能人才2000人以上,新增高技能人才1700人以上。

3月15日,市总工会公布了今年“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将广泛开展产业链建功立业三年行动。围绕郑州市重点产业链,开展职工培训,培育技能人才,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全年将统筹安排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职工100万人次。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职工创造创新。通过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市总工会今年还将举办郑州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持续加强职工书屋规范化建设,选树命名郑州市“书香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50家。深化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推动建设24小时智慧化工会驿站。聚焦转岗待岗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打造“工会帮就业创业”精品服务项目,帮助实现就业创业。在全市范围开展“惠工游”郑州职工看郑州文旅活动,引导更多职工群众感受郑州巨变、发现郑州之美。

“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始评选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唐善普)为了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荣誉感,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选树宣传“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确定评出20名“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推荐5名参加河南省“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

活动从即日起至4月下旬。选评对象为郑州市域内工作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新业态行业从事工作满两年且为工会会员的均可参选。在行业里具有鲜明代表性、典型性,有获得基础荣誉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者,可优先推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428670 2024-03-18 00:00:00 一 市总工会计划今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以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