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4版:郑州读者
3  4  
PDF 版
快毕业的郑大学生衣物、书包什么都捐
我与办假证的骗子过了几招 原来他们只管骗钱不管办证
招领
西建材开通热线
瞭望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献爱心
快毕业的郑大学生衣物、书包什么都捐
细心的女孩还写了鼓励信,连回信的信封都送上了
中原网  日期: 2007-06-11  来源: 郑州晚报  
  看到如此多的捐赠物品,志愿者笑了。晚报记者 王梓 图
  □晚报记者 张柳

  实习生 刘培才

  

  各式各样的衣服,大小不同的书包,一摞一摞的笔记本、课外书,就好像一个“小市场”。6月9日上午11时,郑大新区第三生活园区食堂前人流如织,原来,为西部贫困地区孩子举行的捐赠活动正在这里开展呢。活动负责人称,高考结束后,高中生倡议将2B铅笔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而这个时期的高校毕业生也有很多要处理的物品。所以,学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这次活动,没想到,不但毕业生捐物热情高,没毕业的学生也来捐。

  吃饭时间,提着大包的衣服去捐献

  18时30分,已是晚饭时间了,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级男生却忙着收罗自己不合身的衣服、鞋子,大包小包地往楼下提。原来,餐厅前的公益捐赠活动快结束了,他们正急着去赶“末班车”呢!广告系的韩士沛还没收拾完就对着室友大喊:“快点!快没时间了。”不久,楼道里挤满了掂着衣物去捐献的同学。

  据了解,活动在郑大新区四个生活区的餐厅前各设了一个受捐点,7日~9日举行三天,同学们非常热情。据三区活动点负责人介绍,该点仅8日就收到衣物400多件,还有不少的书包、鞋子以及现金。

  细心女生,写了信还准备好了回信用的信封

  在众多的捐献者中,公共管理学院女生傅小英是比较特别的一位。活动工作人员说,小英不但拿来了衣服鞋子、工具书,还写了一封长信。细心的小姑娘为了方便贫困的孩子们回信,连回信用的信封也一并寄去了。

  来自江西的傅小英表示,自己上大三,妹妹上大二,家境不是很好。但正因为此,她才对西部孩子们的心情感同身受,所以活动第一天就捐了大量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对于那封长信,“捐了东西,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就想着写封信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很多同学表示,捐献衣物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很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心,他们认为“这也是感恩教育的一种形式”。活动的工作人员也说,看到同学们提着大包小包络绎不绝地来捐赠,并且不留姓名,“心里很感动,这是一种责任心的体现,是大学生尝试着回报社会。”

  最终的统计结果显示,活动收到的各类物品为:衣物4000多件,鞋子约300双,书包100多个,现金900多元,另外还有大量的书刊文具等。据了解,除西部贫困乡村中小学校外,部分省内贫困地区学校也将受惠。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