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2版:郑州法治
3  4  
PDF 版
梦见自己顺利偷到手机 醒来后照着做
市民上庭维护免费乘车权和人格尊严权
就自封校长到处“招标”
姐姐暗访半月救出被拐妹妹
猥亵男身着连衣裙作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姐姐暗访半月救出被拐妹妹
现在对方又频频来“抢人”,她又怕又无奈 “警方说不好取证,我该咋办啊”
中原网  日期: 2007-07-31  来源: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王 阳

  

  本报讯 家住二七区侯寨乡张丘村的29岁的张惠平,自小智商偏低。今年1月17日,张惠平被本村远嫁新乡原阳县的张某偷偷带到原阳一冯姓男子的家中,让她与冯同居。张惠平的姐姐张丽萍发现妹妹的行踪后,只身到百里远的原阳县暗访,最终把妹妹救回。昨日,张丽萍向本报求助,原阳冯家的人多次夜半赶到她家,坚持要把张惠平带走。

  昨日15时,在张丘村,张丽萍说:“妹妹是我妈收养的外村的一个孩子,自小她的智商就偏低。前不久,我的父母相继过世,我就成了妹妹唯一的监护人。今年1月17日,平时在家照看我儿子的妹妹,到晚上6点多还没有回来,自此杳无音信。我以为她在附近走失了,但跑遍附近很多村子,一直没有找到。”

  张说,今年6月上旬,她正在地里忙时,本村嫁到新乡原阳县祝楼乡的一名大姐说,她发现惠平在原阳的祝楼乡某村内。“第二天,我就只身赶到原阳去。经过半个月的暗访,我问清楚我妹妹所在的那个冯姓人家,并在6月24日偷偷带回了她。”

  “见到妹妹后,妹妹偷偷对我说,她当时在家看孩子时,邻居张某找到她,骗她说出去有点事。当时天已黑了,张某把我妹骗到村头的一辆车上,带到了原阳。张某后来收了冯家的钱。”张丽萍说。

  前日晚上,冯家来了8个人,坚持要把张惠平带走。张丽萍报警后,民警表示这事不好取证,他们也没有办法管。最后,还是邻居出面把原阳那帮人赶走了。

  律师说法

  天基律师事务所訾建营律师认为,这是一起涉嫌拐卖妇女、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及相关的刑事案件,拐卖人和收买人及其他参与人员都涉嫌犯罪。受害人或家属有权要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如果公安机关不立案,受害人可以向上级或检察机关反映。线索提供 郭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