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15版:第一消费*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卖店 诚信经营最重要
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钱袋子
李嘉子形象设计登陆郑州
化妆新技法绿城引来观摩潮
乔赢:新红高梁倡导“3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专卖店 诚信经营最重要

见到河南正航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时,他正在店里与一位顾客交谈。“你绝对可以放心,这上面有我们‘正航’标志,如果你不放心,随时可以来店里退。”得到这个承诺后,又一笔生意成交了。随后,我们的访谈就从“做生意如何才能做好做大、做得让人放心”谈起。晚报记者 唐善普

谈经营 人品要重于酒品

“做生意,‘诚信’二字要时时牢记心间。” 倒好工夫茶后,刘伟先招呼我们品茶,然后自己也惬意地品了一口。“我的生意大多是回头客,这就是我不愁生意的原因。因为我从不售假。”刘伟停顿了一下解释道,“别人可能会认为这是生意人招揽生意的说词,但我对客户的承诺是真正‘假一赔十’。”

刘伟做这行时间并不长,但他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把酒品专卖店的生意做得让同行从羡慕到佩服,那就真的不简单了。“人品重于酒品。”刘伟告诉记者,这是他做酒品专卖店时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商人都是趋利的,但要取之有道。”他笑称,自己同样不能免俗,但如果能坚持诚信经营,敢于承诺,还要敢于兑现,要让你的客户信服,还怕做不大生意?

正是他“信”字当头的经营之道,才在周围对手如林的环境中,做得真正让人放心,“我承诺了,但至今没有一例退货。”说这句话时,刘伟笑得很自信。

谈市场 经营就是做好服务

在刘伟看来,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且每个人的市场份额也是随着你的经营水平在不断改变着,关键看你怎样经营市场,或者说怎样服务消费者。

“我认为,做经营就是做服务,尤其是对酒品专卖店来说,大多数是以团购为主,这就更有讲究了。”刘伟说,这个服务不仅仅是常说的一般性售后服务,它是一种综合性的。比如说,售前服务你如何让消费者相信你,售中服务如何让消费者购买你的商品并保证下次成为回头客,售后服务包括送货上门、推介新品种、如何通过老客户拥有更多新客户等。“其实,我做好这些的前提就一点:诚信在先。任何一个客户都会相信并愿意同一个真正诚信的生意人打交道。拿他们的话说,人品好、商品和服务也差不到哪儿去。”

事实上,刘伟并不满足这些。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从外面考察市场回来,下一步将继续做大做强自己的专卖店:一是扩大经营,准备在东开发区开个针对高端客户群的专卖店,同时在西郊开一家中低端店;二是开一个为客户提供聚会交友的休闲会所。“这种性质的会所应该是首家,不对外开放,纯免费的。”刘伟表示,“虽说费钱费场地,但绝对值。因为这种服务能让客户真正感受一种‘客户就是上帝’的氛围,但反过来又能给经营者带来意想不到的价值。”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