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1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4万多元存款保住了
分手有理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警方、银行和“神医孙子”争时间
4万多元存款保住了
提醒一下,这帮人转移到郊区祸害人了
老王和民警急火火地赶到银行挂失。

“神医孙子”郊区现身

中原西路庙王村紧邻中原路,近年来外来人口多起来。

昨日9点,王老太太的老伴王顺其带孙子去市区看病,她到村头菜地看一看。

走到半路,一名少妇哭着问:“大娘,你认不认识在附近看病的赵神医。”

少妇说,她儿子得了白血病,都说这位神医很神,想带儿子来看病。

王老太哪儿知道什么“赵神医”。两人正说着话,走过来一名中年妇女,说“赵神医”就在东边不远处租房住。

她们煽乎老太太一块去看看,王老太很好奇,就跟着去了。

没走多远,一个男青年迎头走来。中年妇女说,这个男青年是“赵神医”的孙子。

“神医孙子”告诉她们:“我爷爷在打坐,今天不看病,但他算准有一个妇女的儿子得了白血病,要找他看病,让我下来,你们果然来了。”少妇连称“神医”。

“神医孙子”随后说出少妇儿子的姓名,少妇更是连称算得准。

“神医孙子”话头一转,说出王老太太孙子的名字和儿子的名字。“你大儿子在××处工作,他虽然干得不错,但是3天内有血光之灾。”

王老太一听就晕了,赶紧问如何化解。

“神医孙子”说:“你把家里的现金拿出来,我包个纸包,念个咒,就破了,这是我爷爷教的法子。”

王老太说,家里现金不多,有3张存单中不中。

“神医孙子”又问:“有没有开户人的身份证,带身份证才有诚心。”

王老太把王顺其的3张存单和身份证急急包好送过来。

“神医孙子”让王老太向前走100米,不能回头看,之后再折回。

王老太按“神医孙子”说的走了100米,再回头,人都不见了。

家人报了警

11点多,王顺其接到女儿的电话,她正好回家,听母亲一说这事就明白被骗了。

王顺其急了,一边给儿子打电话让他去挂失,一边报警,自己也向办理存款的中原路工商银行茜城支行赶去。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刘华峰接警后赶到银行,大堂经理杨忠良让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根据王顺其提供的身份证号,找到了3张存单。存单上的4万多元,还没有被骗子取走。

他们立即告知总行,这3笔单子不能轻易支取,他们正在办理挂失手续。

经过多方努力,12点多,3张存单全部挂失。杨经理告知王顺其立即去办理临时身份证,再来正式挂失。

警方密切关注此案

民警随后把这起诈骗案件移交到须水派出所。

民警说,银行有监控,一旦骗子拿着存单和身份证到工行各个支行、分理处取款,工作人员可立即报警。

这两年,警方对“神医孙子”骗局进行打击,抓获一大批骗子。所以,这类骗子在较长一段时间,没有到市区作案。现在在郊区出现,说明骗子把目标投向郊区,对象还是居家的中老年妇女。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任辉生(稿费30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